-駭人十弦-

喧囂死於我心

随笔

我想起了很久远的事

在即将高考的时候,总有一个女孩在我身边叭叭叭说个不停

但是我忘了是谁了

但是我记得她总是和我提起她未来的婚礼

她说她要去大洋彼岸,在海边的沙滩上,穿着长长的、拖地的婚纱,手里捧着鲜花,在亲友的注视与欢呼声中走向她的新郎。然后沉醉在他怀里,开始他们名副其实的蜜月。

我听完以后没说话

结婚,结婚对我来说,是什么?为什么要这样期待结婚?结婚,原来是那样美好的事情吗?

我能想到的结婚,只有无尽的家务活、被迫面对的义务、拿不出手的财产以及运气不好会遇到的暴力。

我想开口说,你太天真了

但是一抬头我看见她的眼睛里似乎真的有光,那种对未来的期待与强烈的希望,不仅仅是天空映在虹膜上的倒影

于是这句话我吞下去了

我想让这抹光亮亮得久一点,再久一点。

我说

那,一定会有这一天的,到时候别忘了请我,哈哈。

评论